支持我們

午善滙熱食飯堂 

於2015年開始獲法國商會慈善基金資助,並與惜食堂合作,先後於灣仔、旺角、荃灣為在職貧窮人士設立午間飯堂,目標助在職貧窮人士提升競爭力及工作收入。

 

有營飯堂   CLP_Signature_bi_spot_resized

於2011年開始獲「中電集團」資助,於長沙灣為區設立晚間熱食飯堂,為內地區人士包括長者、新移民及單親家庭提供有營養的十元飯餐。

 

童心飯堂  MlogoE.jpg

由「凱瑟克基金」於2015年開始資助、「梁植偉慈善信託基金」於2017年9月開始資助。「美心集團」於2013年開始贊助營養飯餐。於荃灣、葵涌、牛池灣、筲箕灣設立晚間熱食飯堂,為領取全額或半額書津資助的小學生及其家庭成員提供有營養的十元飯餐,著力於協助兒童發展(主要以藝術、遊戲、音樂作介入)、提供家長支援及家訪等,目標減低誇代貧窮風險。

 

樂天倫飯堂  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的圖片搜尋結果

於2016年開始獲「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資助,於大角咀、紅磡、土瓜灣、油麻地設立晚間熱食飯堂,為領取全額的小學生及其家庭成員(以劏房戶家庭為主)提供有營養的十元飯餐、功課輔導、兒童發展活動、家長支援活動、課餘 、個案跟進及家訪等。

 

茶果嶺惠羣堂

於2016年開始獲「黃慶苗伉儷」贊助開始營運,提供10元晚間熱食飯餐,並於飯後提供多種工作坊及小組活動以凝聚小社區內街坊促進鄰舍關係。

 

怡和集團 「思健」就業培訓計劃 相關圖片

集團旗下公司的怡和大使按著自身的專業,為精神病康復者定期舉辦多元的就業培訓、技能訓練工作坊及行業參觀活動。計劃推行十年以來廣受學員歡迎。怡和集團亦身體力行,於旗下公司聘請經本處轉介的復康學員工作,提供在職培訓助其過渡至公開就業。

 

     銀聯集團「再創前路 – 青年實習計劃」 銀聯集團的圖片搜尋結果

銀聯集團的義工為復康青少年提供一系列職前準備及在職培訓,包括行業參觀、面試講座、模擬面試及工作實習,以增強其自信心及提昇工作技能和經驗,從而增加他們公開就業的機會。當中更有青少年於工作實習後有顯著的進步,成功獲聘於銀聯集團工作。


     屈臣集團「少數族裔在職培訓計劃」 圖片搜尋結果

     計劃為少數族裔青少年於旗下連鎖零售店開展為期9個月的「在職培訓計劃」。計劃有完善晉升階梯,讓少數族裔實習生到店內不同崗位邊做邊學,目標為裝備他們晉升至管理專才,助其向上流動。

 

    怡東酒店「職場起動」復原人士在職培訓計劃2017  怡東酒店的圖片搜尋結果

    怡東酒店於不同部門新增共5個工作崗位,計劃對象是久未工作但想重投勞動市場的康復者。僱主因應精神病康復者的復原需要,不但安排導師指導工作,更以「漸進形式」增加工作量,使之更易適應工作。計劃助他們於6個月的

    在職培訓內加強工作技能及自信心,完成訓練後可公開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