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簡介

 

於2012年7月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與澳門二龍喉浸信會首次在澳門合作開展「Teen情」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計劃。這計劃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資助,專為10至29歲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服務,並推動大眾對兒童及青少年成長身心健康的關注。由於計劃的成效顯著,又逐步開展其他社區教育工作、學校工作、青少年成長支援、家長教育及支援等工作,以及大型的研究調查──「澳門中學生的心理健康」研究。

 

為了根植澳門,提供更多多元化的服務,於2015年浸信會澳門愛羣社會服務處 (澳門愛羣) 正式在澳門成立為法人,為長遠服務澳門社會建立了一個穩固的基礎。

 

 

其後澳門愛羣成功舉辦「2015亞太區青少年成長身心健康研討會」,以及進行「澳門青少年心理健康與家庭功能」研究。同年又獲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資助推行『同行夢成真』成長計劃。

 


「Teen情」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計劃

計劃的目標是透過不同類別及三個層次的服務提昇澳門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質素,建立青少年的生活效能,協助他們健康成長;並為出現情緒困擾的青少年提供及早的支援服務,防止問題惡化。

          

 

第一層:社區教育

透過講座、工作坊、培訓課程教育社區關注問題
 

第二層:支援以教育工作 選擇性預防

透過評估、輔導及小組等、幫助比一般人士危機較高的青少年及早找出或鑑別他們的需要, 預防問題出現。

第三層:專業支援指定性預防


絡及查詢

地址:高士德大馬路十二號101室

電話:(853)28523235/(853)28523860

傳真:(853)28522651

電郵:info.mt@bokss.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