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按此了解更多

 

計劃背景

近年,不少學校和機構推行生涯規劃活動予中學生探索自我,規劃人生;但是,坊間仍欠缺專為基層和有特殊教育需要(下稱:SEN)青年而設及以就業為本的計劃。談及生涯規劃,基層和SEN青年一般面對三大困境:1/ 自我認識和自信心不足,2/ 身邊欠缺人際網絡支援,3/ 自身技能和資源有限;扼殺了他們對未來的想像和規劃生涯的動力。 

 

本處推出全新的職場體驗計劃-YOUTH MOVER,以「創造有利條件,協助青年發展,提升競爭力,推動青年向上流」為方向,建立青年就業發展的平台,為青年和僱主做一道橋樑,讓生涯規劃銜接求職就業。 

.

計劃理念

計劃以MOVER元素裝備準離校青年,當中包括:生命友師分享人生規劃和面對轉變的經驗,逾300小時工作體驗,認識工作世界和拓展職場網絡,專業培訓及人力資源公司提供職前培訓,和社工進行輔導等;令青年有更豐富的知識、技巧、策略和經驗,提升競爭力及社會流動資本,於瞬間萬變的21世紀工作世界,成為YOUTH MOVER(下稱: 「MOVER」)。 

同時透過「知行易徑 SSLD」理念,再配合「生活世界設計」的培訓系統,助 MOVER 自我探索,了解自身處境、特性和力量,再掌握趨勢,訂立目標,籌劃行動,應付未來的挑戰。 

計劃特色

生命友師-與MOVER同行,協助其面對工作體驗及經歷成長

職場導師-與MOVER發展「師徒制」,就工作相關知識及技能提供指導,協助其融入職場,成為其職涯網絡中的重要一員

計劃社工-與MOVER一同探索自我,協助其訂立生涯目標

參加資格

15歲或以上的準離校青年,及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 

> 有特殊教育需要(SEN) 或 

> 其家庭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 或 

> 其家庭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各項學生資助計劃的全/半額資助 或 

> 其家庭領取在職家庭津貼 或 

> 其家庭收入低於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的75%

 

聯絡及查詢

地  址    :香港灣仔愛群道36號3樓
電  話    :3413 1565

Whatsapp:6372 5525
傳  真    :3413 1545
網  址    :https://www.youthmover.bokss.org.hk/
電  郵    :youthmover@bok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