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過去多年來,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提供的家庭服務主要集中在灣仔區及長沙灣區。自2011年10月1日開始,我們的服務範圍進一步擴展,於筲箕灣正式成立「港島東家庭成長及發展服務中心」。 現階段中心已經開展的服務包括︰


服務內容

兒童發展基金 

透過社區人士捐款贊助及「友師」的同行,輔助參加計劃的10至16歲或就讀小四至中四學童學習設定及實踐個人發展計劃,逐步邁向脫貧之路。

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為0至9歲的幼童提供短暫照顧服務,避免因父母要處理突發事務而獨留兒童在家。透過「社區保姆」的支持,能夠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

區本課餘學習計劃 

為領取綜援或低收入家庭的學童提供課餘學習及支援服務,以增加學童的學習機會及促進個人發展。

中心恆常活動

幼兒、兒童及婦女小組活動、親子及家庭活動、青少年自修室服務(晚上開放)及興趣班。

入校活動及服務

跟區內中小學及地區團體合作,提供義工及領袖訓練、專注力訓練等活動。

 

《家   在一起》 - 家長學校

家庭乃是社會的核心單位,都是我們的成長搖籃。本處鼓勵家庭有更多的良好互動時光及記憶,父母子女一起玩耍、一起讀書、一起聽故事、一起學習新東西都是美好經驗。讓家長體驗「投入爸,輕鬆媽」的一起協助子女成長的經驗。

 

家長在管教兒童成長時,需要有下列的必備元素:

 

本處已舉辦家長學校多年,每月以小組方式進行家長教育,與家長一起探討兒童行為、情緒、及家長管教取向等重要課題。家長不單在知識上有增進,也在管教時的情緒管理有新體會,增多了親子互動中的正面氣氛。透過小組,也結識了一批願意一同學習並與子女一起成長的友伴。

 

專業輔導服務

中心場地租用服務

本中心設有輔導室、活動室及培訓中心供機構及團體於辦公時間內租用,詳情可與本中心聯絡。


中心開放時間Opening Hours

時段 時間
09:00am  - 01:00pm P P P P P P
午膳 01:00pm - 02:00pm 休息
02:00pm - 06:00pm P P P P P  
晚膳 06:00pm - 07:00pm 休息
07:00pm - 10:00pm P P P P P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及查詢

地址:香港筲箕灣筲箕灣道361號利嘉中心15 樓1501-1505室
電話:3188 9004
傳真:3188 9934
電郵:hkefdsc@bokss.org.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ef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