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2021照顧者關注日研討會」已於5月28日完滿結束!希望社會各界繼續關注不同照顧者的需要和保障。


由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主辨的「2021照顧者關注日研討會-多元策略回應照顧者需要」於上週五(28/5)順利舉行,逾700多位來自香港、珠海、澳門、台灣及海外地區的參加者透過線上和實體參與,並邀請到逾3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照顧者、民間組織、學界、商界及社福界等,濟濟一堂,交流意見、分享照顧者工作的經驗、共同探討,互相啟發。活動由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董事會主席郭嘯南牧師致歡迎辭為研討會揭開序幕,並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擔任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勉勵各界攜手共建照顧者友善社區!我們在此再次感謝所有出席的嘉賓和講者,包括親臨現場為活動打氣的勞工及福利局高級研究主任莊明蓮教授,主題演講的The National Alliance for Caregiving的Ms. Grace Whiting和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總監樓瑋群博士,積極推動關注照顧者工作並探討有效的策略方案!


我們也衷心感謝參與上午「多元議題、共同需要」工作坊和下午「跨領域行動方案」超過10多項專題演講的專家,無私地分享他們的智慧、經驗和卓見,推動社會各界攜手關注照顧者工作。


當日活動由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總幹事趙漢文先生以「在未來照顧的路上,我們願意與你並肩同行。」作為結語。承諾我們將會繼續提供對照顧者的支援,並著力提升社區對不同照顧者的關注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