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飛翔同行師友計劃

梁先生和梁太太兩夫婦在2015-2016年參加蓄勢飛翔同行師友計劃,支持一位年青的精神病復元人士實踐夢想。梁氏夫婦每個月與年青人見面,鼓勵他實現成為朋輩支援員的夢想,耐心教導他一步步定下目標和實踐計劃。他們讓年青人投入探訪同路人,積極以生命影響生命。                                                              

 

梁氏夫婦後來更看見精神健康工作的需要,繼續積極參與新一屆的同行師友計劃中,他們主動捐助支持兩名精神復元人士的夢想計劃;梁太又擔任評判,給予渴望夢想的精神病復元人士寶貴的意見和支持。

此外,梁先生亦繼續參與新一屆的師友計劃,擔任另一位復元人士的師友,陪同他一同參與微電影課程,學習拍攝知識和技巧;又鼓勵他策劃和完成自己的作品。

 

梁氏夫婦並曾借出居住家庭以供拍攝一齣以支持和關心精神康復者家人為題材的微電影,鼓勵精神康復者家屬和同工。其中梁生更擔任微電影的一個角色,為精神康復者家人發聲。                                                                 

他們的付出成為了復元人士的鼓勵;而復元人士認真看待自己的人生和追尋更好的目標,亦感動著他們生命不斷向前、付出更多。

 


登記成為本處義工:

https://www.bokss.org.hk/volunteer/service?id=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