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樂天Buddies計劃

 

簡介

「樂天Buddies」是由一個跨專業團隊組成,包括社工、臨床心理學家、輔導員及藝術治療師,由2011年開始為有需要兒童提供多元化服務及訓練,以提升他們的精神健康質素及情緒管理能力。我們亦為家長、專業人士或公眾舉辦各式教育活動,推動各界協力幫助孩子們積極面對挑戰。



服務目的

「樂天Buddies」旨在了解本地兒童情緒的普遍情況,並及早辨識引致兒童出現情緒問題的因素,從而作出即時及具預防性的介入,幫助孩子正面及積極地面對各種挑戰,在成長中得到平衡及健康的身心發展。


服務對象

高小學生,以葵青,灣仔及港島東區為主


服務內容

1. 調查.研究.辨識.防護
為高小學生及其家長進行問卷調查,量度兒童情緒及自我接納的普遍狀況,研究與孩子情緒相關的因素,從而釐定適切的介入與預防方案;並根據調查資料辨識有需要的兒童並安排專業的跟進服務,及早介入有效提升兒童的精神質素,減低情緒問題對未來成長所造成的影響,讓潛能得以發揮。

2. 樂天Buddies 健康情緒小組
按著兒童不同的認知發展, 以有實證基礎的情緒治療模式結合故事與藝術元素,讓有需要的兒童從具趣味的小班課堂中,輕鬆學習情緒調節及建立健康行動習慣,從而提升心理承受力及實踐目標之動力。

 

3. 藝術歷奇小組/工作坊

將透過各種藝術元素,包括繪畫創作、視覺藝術、故事、話劇等作為溝通媒介,讓學生可以在藝術探索不帶批判的空間裏表達自己的思想、態度、願望、感受,從而經驗自我洞察和接納。藝術創作的互動過程,可幫助學生舒緩情緒、探索處理壓力或人際關係的選擇。

 

4. 家長講座

讓家長理解情緒以及如何與孩子溝通情緒這個課題,如何協助子女從情緒困擾中得到舒解,從而讓情緒不會構成發展的阻力,而是成為幫助自己成長的動力。

 

5. 學生講座/健康情緒推廣活動

以適合高小學生心智程度的方法講解情緒健康,讓學生認識並接納自己的情緒,以致能用適當方式表達和處理情緒。

 

6.個案支援

為有需要之學生提供個案跟進服務, 及早評估需要及介入

 

學校可按需要與本服務處社工再作探討,以提供最適切的服務配套。



服務收費

按個別服務而定,詳情請向本會職員查詢。


查詢

地址:香港灣仔愛群道36號7樓
電話:3413 1542
傳真:3413 1676
電郵:aeis@bokss.org.hk
網址:www.facebook.com/happygobud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