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Some of the content are only available in either Chinese or English.

人生好似永遠只得一套標準,人人日做夜做,只為有車有樓,做個「人生勝利組」。

難道生命就只有「成功」和「失敗」?難道人生就只有這種演繹方式?

24位社區人士、24位精神病復元人士

一同交換故事,還生命一份驚喜


「掘‧禮物 ─ 生命故事重寫計劃」由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主辦,運用敍事實踐手法,讓參加者一起反思被定型的故事是如何在社會價值觀中建構出來。參加者互相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並重新尋找生命中的驚喜。

 

其中9位精神病復元人士參加者希望與你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閱讀時,請你細味以下問題:

 

  1. 在故事中,那些片段、字句,觸動您或是留下深刻印象?
  2. 除了認識到故事主人翁所面對精神困擾和心路歷程外,您感到故事主人翁是個怎樣的人(身份、價值、信念、期盼)?你會怎樣形容他/她?
  3. 在故事中,那些片段與您的生活經驗/經歷產生共鳴,是與你有關連的?
  4. 聽完故事主人翁的分享,您有什麼新的體會 (生命/生活/工作/關係/夢想...)?這些新的體會,會為你的生活帶來什麼不同?

 

邀請你帶著好奇和開放的心,打開他們的生命故事。

        Alice - 歧視           

Christine - 人生交響樂    

Jacky - 從前有一個人,他叫Jacky

偉昌 - 悟入「期」途

貞貞的故事

Fanny -仰望神靠神重新得力

倩盈 - 倩盈復元路上的心路歷程

Jackie - 復元也可以

菁儀 - 與我相遇

 


鳴謝:
所有參加者

余兆麒醫療基金

計劃顧問列小慧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