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TEEN情計劃

 

簡介

自2011年起,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為回應青少年的挑戰,推出一項先導計劃,為學生、家長及教師提供相關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計劃內容多元化,包括心理輔導、小組、工作坊及講座等,以不同的形式去接觸青少年、家長和教師。


服務目的

- 提升青少年的精神及情緒健康狀態

- 從積極正面角度及早辨識引致青少年出現行為、精神及情緒問題的因素,從而作出及早介入

- 協助有情緒及精神困擾的青少年建立積極正面的生活及健康的身心發展


服務對象

- 中一至中六級全日制學生

- 學生家長

- 中學教師


服務區域

本服務接受全港任何地區之中學申請


服務模式


服務內容

-預防工作包括舉辦與精神健康相關的講座﹙學生/家長﹚,令他們提高警覺,預防及識辨自己或周遭的情緒/精神問題。

-發展工作會透過活動或小組形式進行,並利用藝術歷奇、時間觀等心理社交理論,引導學生探索自己的情緒、態度、想法等,繼而有助學生重新認識自己、排解積聚的壓力,和發現自我潛能。

-進行個案或小組輔導等治療工作,由個案管理層面、心理輔導、人際社交等,讓學生了解和留意個人的思想、情緒及人際關係,從而改善現有生活。


服務收費

按個別服務而定,詳情請向本會職員查詢。


查詢

地址: 新界葵涌大連排道83號K83 703室

電話號碼:3703 6206

WhatsApp電話號碼:6623 5389

傳真號碼:2386 1800

電郵:hkteensproject@bok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