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服務簡介

 

旨在為低收入家庭學生提供支援和機會,合適的社區資源,讓其學業及身心能得到均衡及正面的發展,

並協助他們建立互相支持的網絡,以達致全人均衡發展。整體目標包括:

                                                

 1 提供有效及穩定的課後功課輔導,藉此提升學童的學業成績,改善學習態度。

 2 透過多元化興趣培訓及個人成長訓練,培育學生個人內省能力及人際溝通能力,從而懂得處理及表達情緒,擁有良好的

    品格,達致全方位發展。

 3 透過戶外參觀及考察,擴闊學童的視野,藉此提昇多角度的思考能力。

 4 透過社區探索、義工訓練及實踐,培養學童對社會的關心,共同創建美好的社區。

 


對象

 1.  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或學生資助計劃全額津貼(全津)的小一至中六學生。

 2. 學校亦可以酌情將不超過25%的名額,給予其他清貧但沒有領取綜援或學生資助的學生。


服務地區

全港


服務內容

因應對象學生不同的需要,推行廣泛類別的課後活動,包括︰

全人發展活動(如文化藝術、體育活動、領袖訓練、義工服務、自信心訓練、社交及溝通技巧訓練、歷奇活動等)


申請服務

本中心可為學校內有需要學生以區本計劃形式申請資助


聯絡及查詢

地址 :香港筲箕灣筲箕灣道361號利嘉中心15樓1501-1505室
電話 :3188-9004
傳 真:3188-9934
電 郵 :
asl@bokss.org.hk